close

昨天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去食品材料行,買了一些接下來會用到的材料,今天就來試試看新產品囉~

去完食品材料行的心得就是......烘焙與烹飪是需要砸大錢的XDDDD

昨天晚上又做了小餐包,不過有挑戰新的東西,就是牛奶果醬,做好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煉乳啊~

講牛奶果醬我還想說這什麼東西?做出成品,嚐味道才知道是煉乳XD

材料很簡單:牛奶500ml,砂糖30g,麥芽糖漿1/2大匙,香草精少許,但我忘記拍照了>"<

我們家的是脫脂牛奶,煮出來的味道還是很香,而且我覺得太甜,下次做我應該會減少那30g的砂糖@@"

作法是牛奶+砂糖,放在爐火上煮到融化,沸騰後轉小火攪拌到牛奶剩至最初的1/3~1/4後加入麥芽糖漿跟少許香草精提味,放涼後就會稠稠的囉!!也可以用微波爐做喔~!

攪拌牛奶到1/3~1/4的過程有點久,阿姐顧到不耐煩= ="途中還跑去幫忙弄小餐包XDD

好吃的食物是要有耐心的,等這次的煉乳用完之後,下次製作再拍照吧~

 

今天做的香草麵包很成功,應該是之前有做小餐包的經驗,所以就格外輕鬆,跟小餐包準備的材料一樣,只是多了香草跟起司

食譜上的材料:高筋麵粉、乾酵母、砂糖、鹽巴、羅勒、帕瑪森起司

由於帕瑪森起司未來也不常會用到,昨天材料行賣的又是一大包,對我來說太多了,於是我就把帕瑪森起司改成家裡已有的安佳較低脂起司片@@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把起司片用挫簽器就可以變成小小塊,包到麵糰裡也不會突兀~~

多虧阿姐幫忙弄,雖然弄的時候無法分心顧核桃,第一次烤核桃失敗!!!!第二次有成功喔~不錯不錯ˇˇ

一樣用30~40度的溫水對準乾酵母倒入,與高筋麵粉、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等量的高筋麵粉及鹽巴,通通拌好便拿出來在桌上甩打至左右延展可以看到手指頭的程度

加入羅勒,也就是巴西里與起司,將材料與麵糰均勻混合就可以進行第一次發酵,應該要整的表面光滑一點,但累了就算了

DSCF9008  

 放約20分鐘後,手沾麵粉戳入麵糰,如果沒有閉合就代表發酵成功,若閉合就繼續蓋上保鮮膜發酵

DSCF9010  

將麵糰擠壓排氣就可以拿出來分成若干份,滾圓後蓋上濕布(怕乾燥,也可以噴水)靜置5分鐘,就可以搓成長條並打結,將兩端尾部相黏放置底部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阿姐的

DSCF9011  

我們是分成八個,蓋上濕布20分鐘,進行最後發酵

DSCF9012

膨脹約1.5倍後就可進入烤箱,我們家的約烤八分鐘

DSCF9013   

成品圖~~香草麵包~~~

DSCF9017

DSCF9019  

來個斷面秀~看起來還不錯@@但拍的不好,角度問題,哈哈!!

DSCF9022  

 

是說在烘焙跟烹飪的過程中,我可以提會金三順的心情......看著食材、麵糰,成熟、發酵、等待、最後的成品出來,真的會有種快樂的成就感啊~

我的阿三在哪~~~~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麵包 煉乳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