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挑戰兩樣,心得是......早點做會比較好= =距離吃飯時間太近做,實在是很忙啊~"~因為不是只有我要弄,阿母也要弄晚餐,砧板菜刀只有一個,麻煩啊~~

加上都要使用到小烤箱,烤的份量無法多,分多次烤真是的累累,電費貴啊!!!!!!!!!!!!!!

豬肉捲鮮蔬,看字面上的意思應該知道就是把蔬菜包在豬肉片裡面吧~蔬菜依自己愛吃什麼就包什麼,建議使用里肌肉,因為油花少,比較好包,不會散,或用豬腿肉也可以

包的蔬菜我自己是用過甜椒、四季豆、杏鮑菇、小黃瓜、金針菇、西洋芹,如果用的食材要花比較多時間烤的話,建議先燙過,這樣肉才會剛剛好熟成又不會太老。

約五分鐘肉變色後,拿出來刷上醬油與味醂調勻的醬汁後再進烤箱烤一下下至上色就可以囉~下圖是之前做的

DSCF2810  

這是今天做的,肉比較白是因為我還沒淋上醬汁,斷面秀~切開有很多顏色,所以可以包不同顏色的蔬菜在裡面,會比較漂亮~~感覺可以騙不愛吃菜的小朋友XDDD

DSCF9007  

 

另外一個是豬絞肉攤平燒,昨天本來是想做詹姆士的洋蔥漢堡,但用煎的,也沒有醬汁,實在是覺得很失敗,所以就做別的@@

因為不吃牛肉的關係,故改用豬絞肉,肉呢~自己選部位請商家幫你絞~愛吃肥的就絞油脂多一點的,愛吃瘦的就絞油脂少的

一樣可以放多種蔬菜在裡面,但是要配合絞肉的大小,蔬菜盡量切末或切小塊

像我今天有放紅蘿蔔、洋蔥、金針菇、蔥,料跟上面那個差不多,只是形狀不同,換湯不換藥,哈哈!!

把紅蘿蔔、洋蔥、蔥分別切丁跟蔥花,金針菇切約0.5大小,加入糖、米酒、醬油、香油、胡椒、麵包粉、豆腐攪拌到肉有出現毛茸茸的感覺就可以了

我醬油約加一大匙,所以顏色不深,略醃一下就可以進烤箱

DSCF9003  

烤好後就可以切塊,包在生菜葉裡吃,就不會感覺都在吃肉

家人覺得味道有點淡,醬油可以再加多一點,依個人口味囉~~~

DSCF9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