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很久的料理食譜又出現啦~~因為最近都一直在追韓綜......所以都沒有在做料理XDDD(遮臉)

上週六第一次挑戰利用小烤箱做麵點,不過成果實在不好看就沒有上傳了>"<

今天下午又再挑戰一次小餐包,就成功咧~~~我想應該是我自己一個人做的關係ˇˇ開玩笑的@@

以前國小時只有自己亂做過小餅乾,後來就幾乎沒再碰了

這次的小餐包是看著食譜做的,也是第一次挑戰麵包@@"幸好今天有成功喔~~~

準備的材料很基本也很簡單,只有高筋麵粉、鹽巴、水、砂糖、乾酵母,很簡單吧~~~

第一步先把高筋麵粉、乾酵母、砂糖加上溫水攪拌均勻,我用的是快速乾酵母,所以用量可以減半

第二步再加入高筋麵粉跟鹽巴,麵糰不可太乾也不可太濕,乾的話就噴點水,濕的話就加麵粉

攪拌好後,就要摔打麵糰到光滑的程度,便可以放在容器裡面用保鮮膜包起來進行第一次發酵。

家裡沒有玻璃容器,陶瓷的容易也被拿去用了,只好用鐵鍋,不曉得會有什麼影響~"~

DSCF2919    

 

等大約10~15分鐘後,手沾麵粉確認發酵有無成功,使用快速乾酵母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像食譜上發酵時間那麼長,如果麵糰沒有閉合就代表成功囉!!

DSCF2904  

 

第一次的發酵好後,把氣體排出就可把麵糰拿出來進行均分,食譜給的份量是八份,但家裡烤箱比較小,故我分的份量大約10顆左右。

分好後,滾圓並把封口收好,蓋上濕布靜置5分鐘,因為怕乾掉故鋪上濕布。接著進行最後塑型,一樣要排氣滾圓,收口捏緊朝下並最後發酵,約10~15分,一樣也用手沾麵粉碰觸,若麵糰有凹痕就代表完成可以進烤箱囉!!!

因為是小烤箱的緣故,所以在烤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我有先將烤箱預熱3分鐘左右,先提升到一定的溫度,烤的時候才不會因為小烤箱無法恆溫容易烤焦,我烤的時間約5~6分鐘,發現表層已上色後,我會把烤盤拿出翻轉再放入,待顏色上的差不多,就在上面蓋錫箔紙,預防烤焦,光面朝下,這是爬文發現的小技巧喔!!:))

 

(白白的是確認有無發酵成功所沾的麵粉XDD)

這次烤的比上次成功~~~~~~

DSCF2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