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麥芽糖快要過期了,為了想要快速消耗麥芽糖,刻意去找了有麥芽糖的料理XDDD

但消耗的成果有點傷心,因為麥芽糖大概只被消耗掉5%,這樣就算了....器皿有麥芽糖殘留超級難洗的!!!!!

拔絲地瓜跟蜜地瓜兩項所需要的材料大同小異,就是地瓜(廢話)、麥芽糖、砂糖,蜜地瓜還另外需要水跟少許檸檬汁及鹽巴,聽說有加檸檬汁的話,吃起來比較不會膩,但我沒有準備,因為這兩樣本來就只是打算拿來消耗麥芽糖的....好不好吃是其次XDDD地瓜也只買了一條,所以份量就少少囉~~

形狀倒也沒有說非要怎樣才對,通常拔絲地瓜都是塊狀,蜜地瓜是條狀,故我一樣切成平時會看到的模樣

蜜地瓜的作法:

1.先把砂糖兩大匙、麥芽糖一大匙、水半杯(馬克杯)、鹽巴一小匙煮至融化

2.地瓜去皮切成條狀,放到1中,煮15~20分鐘

IMG_0220  

3.因為地瓜是生的下去煮,故要確認有沒有熟,可用筷子測試。一旦可以刺穿地瓜的話,表示地瓜有熟,如果還有點硬硬的,就代表還需要一點時間。

4.煮好之後待涼,再煮十分鐘再放涼,再煮十分鐘再放涼....此動作重複三~四次即可,這樣的話糖蜜才會進入到地瓜內,讓地瓜完全入味喔!!

我煮的時候,有三不五時就去翻滾每一條地瓜,感覺這樣會更均勻的裹上糖蜜,也比較不容易燒焦,要用小火慢慢煮 :)

成品圖~~

IMG_0223  

看起來很像地瓜薯條XDD

IMG_0227

 

接著上第二道~~拔絲地瓜~~記得之前做這個已經是高中家政課的時候了,還是跟同學一起做= =也就是說不完全是我的功勞啦~~

不過今天這兩道也是有阿姐在旁邊幫忙翻滾地瓜XDDD

拔絲地瓜的麥芽糖也是一大匙、砂糖兩大匙,我還有另外加比半杯再少一點點的水,甜度大家自己依口味調整喔!!

1.地瓜一樣去皮切成塊狀,先用中火炸到可以刺穿即可,大概需要7~8分鐘左右,看你的地瓜大小。撈起後吸油,盛裝的器皿上可以先抹一點油,怕拔絲地瓜會黏住不好夾

IMG_0215

2.利用鍋子殘餘的油,倒入砂糖、麥芽糖跟些許的水,用中小火炒融後,加入炸好的地瓜拌勻即可。

我還有提高油溫回炸第二次,所以地瓜的顏色較黑,有點失敗= =

IMG_0217

成品~~

IMG_0219  

遠看很像炸雞塊、糖醋排骨等類的東西= =因為顏色跟大小形狀很像XDDD

可以灑些芝麻在拔絲地瓜上就很像外面賣的囉~~

旁邊裝一碗冰塊水,夾起的時候泡一下就會外冰脆內熱軟了!!請自動忽略沒有徹底炒融的糖塊

是說阿姐覺得拔絲地瓜比較成功,我的糖分量是按照其他人分享食譜上的量,對我來說太甜了,下次要改進,減少甜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糖蜜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