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月亮蝦餅,還有剩下的蝦子,於是今天我又大展身手的試做生菜蝦鬆@@

是說,做菜真的不累,累的是事前的備料工作跟事後的整理~"~

早上跟著老木去市場買美生菜跟材料,卻一直到晚上在弄蝦子的時候才想到我的油條還沒買!!!!!!!幸好有親戚是開傳統早餐店的,趕緊去買了兩條,不然蝦鬆少了油條哪好吃啊?

準備的材料有:蝦子數尾、美生菜、馬蹄丁、油條、蔥、洋蔥、蒜、薑,醃料有蛋白、太白粉、胡椒粉,調味料則是鹽巴跟香油。

1.下午的時候就先把新鮮的馬蹄削皮洗淨備用,蔥、蒜、薑切成末,洋蔥跟馬蹄切丁。

2.美生菜洗乾淨之後,剝成圓弧狀,以方面待會當做盛蝦鬆的容器 ,泡冰水後瀝乾水份,先冰到冰箱,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會更脆喔!!

3.蝦子剝殼去頭去腸泥切丁,再稍剁幾下,加入蛋白、胡椒粉跟太白粉少許,略醃一下。

DSCF2603  

 

4.由於我是買新鮮的馬蹄,所以馬蹄不用燙過,如果不是買自己削好的馬蹄就要用鹽水略燙喔!!

5.油條買回來後,看是要再經過油炸讓他更酥脆,或用烤的都可以。礙於我們家的沙拉油不適合高溫油炸,所以是用烤箱讓他烤一下,使他加熱跟酥脆後,切成小丁。

6.準備一個鍋子,加入少許的油,燒熱後,先放入洋蔥丁,再放蒜末、薑末,炒香後加入馬蹄丁炒到洋蔥丁變透明,就可以加入鹽巴調味,不過我是覺得味道已經夠了,就沒有再加鹽巴,直接放蝦仁丁炒到蝦子熟後,最後加入蔥末拌勻。起鍋前,滴擠滴香油跟加入油條攪拌一下,即可盛盤~另外,修剪掉的生菜葉也可以一同加入拌炒喔~~

DSCF2607  

 

阿姐說生菜蝦鬆比月亮蝦餅成功....一點都不知道準備的人多辛苦,還說嘴= =我自己只覺得,如果我未來有自己的家庭的話,我們家的人會最胖吧=口=

月亮蝦餅下次要記得買花枝漿回來做啦!!!不然一點都不Q彈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