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農曆三月初三,我們家的習慣要自己動手包春捲。每年總是會有剩餘的春捲皮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雖然知道可以做成月亮蝦餅,卻從沒嘗試過。

每次都要我老木做菜,結果老木這次說:妳要弄的話,要自己學著做。每天看型男大主廚,卻很少自己動手做@@",家裡剛好有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裡面第一道菜就是月亮蝦餅。

是乎......我就跟老木一起到菜市場購買月亮蝦餅所需的材料,當天還做了兩次,其實是因為春捲皮沒用完,想說那就繼續改進吧~~本來是打算晚上才要用的啦!!但我阿姐晚餐都沒回家吃,所以中午就先試水溫做一次,但是照片是晚上做的XDD,中午時間太趕了啦!!來不及拍~

 

 

準備的材料有:

蝦子、玉米粉、白胡椒粉、蛋清、春捲皮、蔥、蒜、薑、香菜、豬油、自製泰式酸甜辣醬

 

1.蝦子12隻,剝殼去頭、去腸泥,我比較費工,連筋都挑掉了。蝦肉分兩份,一份切丁,一份壓成泥,兩者混一起。這樣是有蝦肉的口感,也有滿滿的蝦味。

DSCF2591

 

2.蔥、蒜、薑、香菜切末,蝦肉泥加入適量蛋清、白胡椒粉、玉米粉稍醃一下,再把切好的蔥末、薑末、蒜末與香菜末加入。阿基師說要加入少許豬油會比較香,我媽則是把她的一部分豬絞肉給我代替豬油......所以我的月亮蝦餅吃起來有絞肉顆粒=..=,攪拌均勻後即為蝦餅的內餡。取春捲皮兩張重疊,並把內餡均勻的鋪在上面。春捲皮粗面向上,滑面向下,到時才會表皮平滑酥香@@

DSCF2592  

 

3.抹好後蓋上兩張春捲皮,因為春捲皮是從冷藏拿出來,於是乎她會出現裂痕.......請自動忽略XDD。可以稍用瓶子或橄麵棍等類的物體,將餡料更均勻的分布,記得要在正反面用叉子或牙籤戳孔,油炸時才不會因為內餡的空氣使得蝦餅一直往上飄,用油炸方式的人要記得用鏟子壓在蝦餅表面讓他可以固定在油內炸,也比較能炸到兩面金黃酥脆喔!!

DSCF2593  

 

4.起油鍋,將蝦餅放入,炸至兩面酥黃即可。不過我們家的油無法高溫油炸,所以我用煎的,顏色比較無法像油炸那樣金黃了:(有種烙餅的感覺XDDD

 DSCF2594  

 

5.完成照。

DSCF2597  

厚厚的餡料@@

DSCF2600

斷面秀XD

DSCF2601

  

 

材料其實應該要有魚露,畢竟是泰式嘛!!但是我們家沒魚露,我也不愛魚露的味道,就沒有添加魚露了,不過好像可以用日式鰹魚露或薄醬油替代?

添加花枝漿口感應該會更好,比較Q也更有海味,詹姆士示範的就有加花枝漿@@

沾醬也是自己做的,不難,只是也要少許的魚露,所以還是有稍稍的少那麼一點味,不過跟蝦餅合起來還是好吃喔!!

沾醬的材料有:辣椒、檸檬、細砂糖、太白粉、水

因為我沒吃很辣,把辣椒對切後有刮除辣椒籽,沒有留很多,切成末,加上檸檬汁1/2顆及砂糖,愛吃酸的、辣的、甜的可以加多一點。

先在鍋裡煮水,加入辣椒末、檸檬汁、細砂糖攪拌均勻後,魚露少許提味,再勾芡就可以囉~懶得自己弄的也可以去大賣場或食品材料行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