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很多天的食譜,終於有時間po上來了,雖然這時候的我,眼睛仍受虹彩炎的影響~"~

之前看食在有健康裡頭詹姆士介紹的麻糬製作方式,真的是有夠神奇的@O@,於是在掃完墓的下午就來做看看囉~

詹姆士的方式真的是很神奇,只是我要弄麻糬,沒辦法錄影,不然是很想分享我自己製作的過程給大家看的啊~~!!!

準備的材料很少,超容易上手的喔~!!

只要準備:太白粉200g、牛奶600cc、砂糖20g和花生粉就好咧!!!是不是很容易啊?

花生粉可以買無糖的,如果你沒那麼愛吃甜的話@@,因為我依詹姆士的劑量去製作,覺得有點甜,可能是因為我的花生粉是有加糖的,甜度都能依自己口味做調整喔!!

另外,太白粉多一點的話會比較Q~詹姆士的太白粉量是150g,有網友做了之後覺得沒那麼Q,所以我就把剛好200g一包量的太白粉全加了

DSCF2614  

 

1.準備鍋子,先不要開火,把牛奶、太白粉、砂糖全部倒進去,並以無限大的符號(∞)攪拌均勻。為什麼要用∞方式攪拌,而不用畫圓的方式咧?詹姆士是這樣建議啦!!我自己在弄的時候,是覺得用∞方式攪拌,比較可以知道太白粉跟糖有沒有完全溶解,畫圓反而不好感覺。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開小火,繼續攪拌。

DSCF2619  


2.大概攪拌五分鐘左右他就會快速的變成下列照片的模樣了!!!!!

DSCF2620

繼續攪拌均勻

DSCF2621  

這時因為他已經呈現麻糬的狀態,所以要更用力的攪拌,而且他真的很有彈性!!!超級Q!!!!

DSCF2622  

這時候就差不多可以拿起來了

DSCF2623   

3.拿起來後就可以依自己想要的大小,沾上花生粉就可以囉~如果你喜歡吃芝麻口味,也可以買芝麻粉回來~你喜歡咖啡口味的麻糬也可以到咖啡牛奶進去@@詹姆士說的

DSCF2624  

給你們看看他的Q度!!

DSCF2625  

記住,要把手洗乾淨再來把麻糬沾上花生粉喔!!不然超噁心的= ="

DSCF2627  

一口大小的麻糬,完成~~~~~最後,因為花生粉是買有加砂糖的,所以放久了他會融化,口感就沒有剛做好時那麼好吃,稍微抓一下麻糬做好的量喔!!才不會剩太多~~~

DSCF2630  

 

照起來很像炸雞塊的麻糬@@,利用太白粉製作出來的麻糬跟用糯米做出來的Q的相似,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在消化上,應該會比糯米做的好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